中南局召开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专项整治工作会

  9月27日,中南局召开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专项整治工作会,管理局梁世杰副局长,局机关航务处、机场处,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及航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民航局飞标司派员到会指导。

  自2017年3月,中南局启动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中南地区各监管局、机场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机构,就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事宜开展了20余次宣贯,完成了对监管局、机场以及地方主管部门净空管理工作职能的梳理,落实了净空审核机制和长效沟通机制,对飞行程序保护区超高建筑物进行排查,重大事项定期对接研讨,全面理顺了中南地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工作。为了进一步简化净空审核、减少航行评估,促进民航与地方协调共赢,专项整治期间,各机场稳步推进净空一体化图编制工作,目前6个省会机场的净空一体化图均已完成审查,南阳机场净空一体化图已获批并于2018年6月正式对外公布。各机场航务管理机构日趋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形势总体趋于良好,辖区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会上,湖北、深圳监管局和广东、湖南、湖北机场集团介绍了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工作情况及经验,管理局通报了净空管理专项整治情况,就整治计划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询核,讨论了后续工作安排。梁世杰副局长就中南地区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专项整治工作和机场航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点评,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做好机场航务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重视航务管理工作,航务部门不仅要善于解决运行问题,更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此次会议,是对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专项整治工作的回头看,中南局将继续推进相关行动,落实各机场飞行保护区超高障碍物的梳理处置、净空一体化图的编制公布等工作,做好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整治和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