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建立行政许可定期检查工作机制

  为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要求,加强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中南局于今年9月对机关处室开展了行政许可抽查工作。检查完成后,中南局发布《关于行政许可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评估分析了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行政许可工作提出了改进要求,同时检查组还对部分处室作了一对一的意见反馈,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根据《民航中南局党委落实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部署要求,中南局于近日印发《关于建立行政许可定期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检查事项、检查周期、检查组、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检查结果反馈与应用等内容。依照该文件,对机关处室实施的许可事项,每年开展一次日常性检查,每三年对所有部门、事项全面覆盖一次;对监管局实施的许可事项,每年开展一次重点抽查,抽查单位和事项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检查内容将重点围绕是否严格遵守行政许可法定原则、是否认真落实国家和民航局“放管服”等改革要求、是否落实行政许可程序要求、是否明显存在应当许可而不许可或者不应许可而许可等违法行为四个方面展开。

  中南局将通过行政许可定期检查工作机制,实现监督检查的制度化与常态化,持续深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许可工作质量和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