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按照《中宣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南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文件要求,管理局机关、监管局、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通过党小组、党支部或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集体学习宪法,特别是深入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突出法治理念的树立和培养。二是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发放形式,做到人手一本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三是部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本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民航局、全国普法办等部门印发的《关于集中开展公共交通场所宪法宣传活动的方案》,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公益广告、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公众随处受到宪法的宣传教育。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强化了法治意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民航从业人员的法律素质和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