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真情服务”底线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南地区民航服务品质,打造民航服务品牌,配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引导消费者合理维权,中南局下发通知,认真部署中南地区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费者事务工作,切实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一是各监管局组织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在候机楼内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受理投诉、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派发《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等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加大文明乘机、依法维权的宣传力度,解决旅客实际问题,引导旅客文明乘机、依法维权,切实保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二是各监管局要以开展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督导辖区各单位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重点展示本辖区各单位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建立健全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地面服务保障水平、加强信息告知、改进客票服务、全面落实九项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果;三是要重点关注辖区今年雷雨等强对流复杂天气多发季节的航班运行情况,切实履行航班正常与服务质量监管职责,加强对各单位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及服务工作的监管,督导各单位认真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和《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运行效率、保障效率和服务效率,并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对违反规章规定要求情节严重且造成社会影响的服务事件,要依法进行严厉处罚。维护良好运行秩序,持续增进旅客对航空运输服务的理解和获得感,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航班正常管理水平与民航服务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