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投诉管理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全面深化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推进中南辖区有效降低通航企业运营的制度性成本,规范辖区内通航业务各类投诉举报事件的处置程序,提升处理时效和服务质量。近日,中南局制定印发了《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投诉管理办法》。

  该《办法》的实施正式启动了保障辖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投诉管理工作机制,明确了涉及对通用航空地面服务保障、运输机场对通用航空保障的收费标准、空管运行保障、空勤人员进入控制区通行存在违规等问题为投诉举报受理范围;明确了投诉举报按照统一受理、统一反馈的工作原则,由管理局通航处负责受理、督办和反馈的工作,调查处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来确定承办责任单位或部门的处理原则及程序;对被投诉举报单位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对负责处理投诉举报工作的相关人员提出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和要求。

  通过电话、信件、邮件等投诉举报方式,畅通了辖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主体反映问题的渠道,为进一步解决规范通用航空地面服务保障、运输机场对通用航空保障收费标准、空管运行保障、空勤人员控制区通行等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