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中南辖区机组成员代表座谈

  为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11月7日,中南局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刘传健、梁鹏机长和毕楠乘务长到中南地区,与辖区运输航空公司机组成员代表围绕党性修养、作风建设、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座谈。中南局胡振江局长、李双臣副局长以及四川航空薛和华书记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公司飞行员和客舱乘务员积极发言、提问踊跃,分别就飞行作风、意志养成、技术细节、协作配合、客舱管理、培训管理等方面,从专业的角度与“英雄机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机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践行“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会上,胡振江结合“两航起义”70周年纪念活动,谈到中国民航近年傲人的安全成绩和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民航各个岗位“能吃苦、肯钻研”的专业队伍。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飞行员应该拥有的核心素质:即政治忠实、作风扎实、技能夯实、心态平实。并对飞行队伍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不平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将英雄机组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下去;二要戒除“骄娇二气”,沉下心来好好做事,时刻想着党和人民对飞行群体的殷殷期望和培养之恩;三要学习英雄机组勤学苦练的执著追求,切实把“三基”建设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真正成为自觉、成为习惯。

  接下来,中南局还会举办英雄事迹报告会,继续在辖区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在中南地区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从零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中国民航安全新佳绩交出中南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