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倡议书》落地

  

  

  

  正值全行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南局积极响应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秉承民航局党组“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各行业资源合理扶贫”的原则,紧紧围绕民航定点扶贫“五大工程”,发挥行业内各单位资源优势,主动参与民航定点扶贫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助力如期完成于田、策勒两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如期脱贫。

  11月12日,中南局召开辖区有关单位落实《倡议书》专题座谈会暨“中南民航扶贫联盟”揭牌仪式,吹响中南民航打赢脱贫攻坚战集结号,新疆局见证了联盟的成立,包括辖区监管局、中南空管局、辖区运输航空公司、辖区机场集团(公司)、华南蓝天油料公司等24家单位入盟,有效构建脱贫攻坚工作新平台,切实提高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会上,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同志传达了民航局《倡议书》的内容和精神,宣读了“中南扶贫联盟”《行动宣言》,中南局局长胡振江同志和新疆局副局长周翔同志共同为联盟揭牌,新疆局介绍了民航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南航、广东机场集团、深圳机场集团、广西机场集团、九元航空和珠港机场公司重点就落实《倡议书》,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对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计划和想法做了汇报发言。

  胡振江指出,联盟的成立是中南民航迅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新要求下鲜明的政治站位,是对冯正霖局长参加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最好回应,强调中南民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抓住重点难点关键点,积极响应民航局定点扶贫倡议,高质量全面完成民航局脱贫攻坚任务;要树立“大民航”意识,要强化中南民航“一盘棋”思想,切实在国家扶贫攻坚战中贡献中南民航力量。中南民航要努力做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以联盟成立为新的起点,聚智聚心聚力,同心同向同行,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杨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参与民航局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认为会议成果丰富,各方行动举措实在,为下一阶段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强调扶贫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行业特色,践行改革精神,做到“三个体现”: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精准聚焦,精准扶贫”,体现“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与会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倡议书》,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

  中南局、新疆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