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中山大学共促航空气象发展战略合作

  

  11月15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会见了来访的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一行,中南空管局副局长张达、广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副处长李春梅等参加会见。

  董文杰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他表示,航空气象是气象学科的重要领域,却是气象教学和科研的薄弱环节,作为湾区高校,必须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等重大国家战略为己任,加强与中南局、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气象局合作,并计划将航空气象列为今后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设立航空气象专业,为民航发展添砖加瓦。

  杨进指出,航空气象是民航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中南局、中山大学、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气象局开展战略合作,目的是为了整合资源、协同攻关,提高中南地区民航单位的气象保障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通用航空气象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他强调,中南局作为民航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支持和指导“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联合研究院”建设。

  会谈约定,四方将于近期签订航空气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