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近日,中南局印发了《民航中南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辖区所有生产运行单位和各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局通知要求和管理局方案部署,以“整顿、补短、巩固、提高”为主基调,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进一步巩固前期安全大检查成果,确保岁末年初的航空运输安全平稳。

  此次集中整治以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规章意识、资质能力、风险管控等内容为重点,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结合岁末年初、冬季运行、和春运特点,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严防松懈麻痹、严控疲劳运行、严把运行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严管严控住各类运行突出风险。要求各监管局一方面要认真开展履职自查,查漏补缺,确保监管无死角、无遗漏;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行精准监管、差异化监管,持续加强重点单位和重点领域监管。

  中南局将根据辖区安全运行特点,派出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开展督导督查。对于在集中整治期间发生的严重违规违章行为,特别是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