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加强民航安保领域差异化精准监管

  针对民航安保领域监管,中南局积极转变监管工作思维,加强民航安保精准监管研究,采取多种措施精准调配监管资源,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效能。

  一方面针对如何充分合理地利用有限的空防安全监管力量和资源提高空防安全监管的质量和效率,中南局开展民航安保监管专题研究,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南辖区机场安保精准监管工作的意见》。另一方面针对民航安保监管对象类型多、监管专业领域广、监管事项内容多的特点,中南局加强安保监管数据分析研究,以民航行业监管执法系统(SES系统)为依托,对空防安全监管业务信息的数据进行整合归并,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数据多维度统计和深度分析,通过对数据内容分析空防安全监管主要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对近期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切实提升行业监管系统性原因分析水平。为精准投放监管资源,中南局还根据辖区机场实际情况开展了机场安保分级分类监管,不断聚集监管重点,全面规范运用行业监管手段。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精准编制安保监管计划,积极探索差异化监管,进一步转变监管模式,切实加强民航安保领域的差异化精准监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