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20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12月30日,中南局召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包括SES与ASOP(机场安全监管系统)中的全部专业。计划制定工作自11月19日启动,至12月23日形成送审稿,前后历时1个多月。

  为妥善做好计划制定工作,确保行政检查计划科学合理,中南局制定发布《2020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指引》,规范了编制程序,明确了编制重点,并通过2019年行政执法专题工作会议进行了宣贯部署。同时,为适应民航局对双随机检查计划制定的新要求,中南局设置非双随机检查计划编制流程和双随机检查编制流程两套独立程序,并以《2020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各部门职责一览表》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最终确保两个形式的检查计划全部如期编制完成。

  2020年行政检查计划紧紧围绕民航局精准监管工作要求开展,一是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将计划编制与企业实际挂钩,与检查实际挂钩,与不安全事件挂钩;二是努力实现精准调配监管资源,鼓励运用交叉检查和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管资源的统筹调配;三是继续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力度,应用“双随机一公开”,进一步放松通航事项和经济类事项的监管。2020年全局SES行政检查计划SID数共44663个,其中监管局44241个,局机关422个;ASOP行政检查计划SID数共15309个,其中监管局15195个,局机关114个;SES与ASOP行政检查计划SID数合计59972个。此外,根据双随机监管事项清单,2020年共选取109个SID制定双随机计划,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在SES中完成抽签与任务分配。

  中南局将严格按照行政检查计划及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检查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切实将检查计划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安全、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