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制定印发辖区ADS-B空管运行实施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ADS-B空管运行第二阶段工作,中南局根据民航局总体方案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着眼长远、整体推进、平稳有序”为原则,研究制定了“中南地区ADS-B空管运行实施方案”,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

  方案明确了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工作目标。近期目标是:2020年12月31日前,中南空管局管辖的中低空和进近管制区全面实施雷达和ADS-B管制融合运行;中南地区全部运输机场塔台安装ADS-B设备,显示航空器飞行动态,实施ADS-B监视运行。中期目标是:将张家界机场、惠州机场列入管理局ADS-B空管运行工作计划,分阶段实施ADS-B管制运行,即“2020年底前先实施ADS-B监视,而后稳步推进实施ADS-B管制,逐步缩小管制运行间隔”。远期目标是: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中小机场实施ADS-B管制;结合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ADS-B监视设施设备的应用,提升对通用航空服务和监视的能力。

  对照三种运行模式,方案从运行条件、安全评估、人员资质和培训以及运行协调等方面,布置了工作任务。方案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推进相结合,在ADS-B地面站、自动化系统等设施设备的建设与维护、ADS-B数据共享、现有软硬件及配套系统升级改造、中小机场培训、进近管制区划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协同配合力度,勇于创新尝试,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发挥整体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