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点融合系统飞行程序正式实施

  点融合系统作为世界领先的新航行技术,2020年1月2日,在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实施。广州白云机场成为中南地区首家实施点融合系统飞行程序的机场。

  实施首日,为保证广州白云机场运行安全,同时充分体现和验证点融合系统在空域紧张机场的优越性,中南空管选择在北京时08:00—11:30的早高峰时段进行运行验证,采集数据。首次实施的3个半小时内,四个方向的点融合程序共有56架次航班选择执行点融合程序,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执行54架次,国外航空公司执行2架次。

  根据现场管制员反馈,点融合技术降低了空地双方的工作负荷,在运行时段对提高效率和容量,减少延误有较为明显的效果。后续中南局将会加大推进力度,扩大运行时段,推动点融合系统飞行程序在其他进场方向的运行。

  新年起点,中南局将继续砥砺奋进,践行“真情服务”,提升“运行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