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潮汕民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6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率中南局计划处、空管处、党办以及广东监管局组成督导组,前往潮汕机场督导各民航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民航一线工作人员。

  3月16日,督导组一行抵达潮汕机场后立即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组查看了候机楼旅客进出港体温测试点、应急救护中心、安检区等防疫工作情况,重点关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机制和流程。对机场航站区扩建、跑道延长线及站坪扩建等重点工程,督导组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了解复工复产疫情防护措施。

  3月17日,督导组首先到被选定为汕头市新冠肺炎定点隔离酒店的汕头民航酒店,看望慰问隔离在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汕头市有关部门驻点工作人员。杨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汕头民航酒店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防疫工作开展,酒店工作人员发扬不怕死、不怕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细致耐心开展各项工作,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入境留观人员,这是自觉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集中表现,充分体现了当代民航人的责任担当,他代表管理局党委向酒店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表达崇高的敬意,并给酒店赠送了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随后,督导组前往汕头空管站,到塔台检查空管运行指挥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进对空管站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保障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汕头空管站要在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牢守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精心保障每一个航班,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最后,督导组前往南航汕头公司,检查了南航运行指挥工作情况和机组航前准备工作情况等。南航汕头公司还简要汇报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缓解疫情影响等方面的工作。

  杨进表示,此次督导组到潮汕机场开展工作督导,一方面是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另一方面也是带领计划、空管等相关专业部门,下沉一线,了解实情,会诊把脉,服务企业,力争为揭阳民航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同时,他代表中南局党委,向坚守和奋战在民航疫情防控一线的潮汕民航全体干部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强调,在当前关键时期,各民航单位一定要有一盘棋的思想,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把好各道关口,做到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二是进一步严控疫情输入性风险。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高的态势,要加强与海关、检疫、地方卫生部门的协调联控,全面准确做好旅客如实申报,及时妥善处置发热特殊旅客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做扎实细致做好员工个人防护,防护物资配备要倾向一线、倾向基层员工,保证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行。越是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要重视航空安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可控。同时,要高度关注机场改扩建期间的航班运行,加强运行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加紧落实“六稳”、“四保”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抓紧推进机场各项重点建设工程。航空公司要根据市场情况,安全有序恢复航班运行,机场和航空公司要共同携手积极争取地方和行业优惠政策,降低疫情影响。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全力争取疫情防控和促进辖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