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长沙机场西南站坪二期初步设计审查会

  3月17日,中南局通过线上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长沙机场西南站坪二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会议邀请了9位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湖南监管局、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空管分局等相关单位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会议。

  针对长沙机场目前机坪机位紧缺的情况,西南站坪二期扩建工程响应“挖潜增效”的要求,在长沙机场3号货站旁边新增6个E类机位(每个E类机位可组合为2个C类机位),分两排东西布局;扩建站坪东侧建E类滑行道与一跑道平滑顺接;配套建设助航灯光及站坪配电工程、飞行区消防等设施设备。总投资约为5.65亿元。

  通过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讨论,会议认为本次设计单位提交的《长沙机场西南站坪二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内容比较全面,各专业工程设计内容及规模符合可研批复范围,技术方案基本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标准、规范要求,设计文件内容及深度基本达到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深度要求。中南局要求设计院应尽快根据与会代表的意见对初步设计内容进行完善,推动长沙机场西南站坪二期扩建工程的尽快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