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适航审定工作梳理落实主管监察责任

  为了贯彻落实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将执行力建设贯穿到辖区适航审定管理工作,近期,中南局在对前期工作的全面总结和梳理的基础上,采取划分区域工作组和指定主管监察员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

  通过划分区域工作组和指定主管监察员工作,一是落实“加压”要求。工作组及主管监察员直接面对辖区制造生产持证单位,能进一步强化力度,保证好航空产品制造质量;二是落实精准监管要求。通过主管监察员对制造生产持证单位的管理规范性、产品关键性和单位活跃情况进行评估,确定监管频次,确保每次监管工作更加精准;三是落实真情服务要求。辖区中的航空设计单位/制造生产持证单位、运输/通用航空公司、以及对申请各类相关事项单位,都可以通过工作组及主管监察员进行咨询和联络业务办理,方便企业,拉近业务办理距离。

  中南局陈维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管理局审定工作的梳理和调整,同时要求必须抓好落实,加强整体统筹、分工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南局适航审定工作,推动中南辖区民用航空产品制造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进大客飞机项目的零部件设计制造和运输飞机替代部件研发制造工作,为大型运输飞机多造“备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