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宜昌机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统一部署,3月29日,湖北辖区支线机场复航首日,中南局副局长陈维率联合督导组前往湖北宜昌,督导检查宜昌三峡机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出发前,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勉励督导组全体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各项要求部署,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民航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非凡的人生。

  到达宜昌后,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小组直奔宜昌机场航站楼进出港旅客体温测试点、进港旅客身份查验区、发热旅客临时隔离点、机场应急救护站、消防站、塔台、机务、油料等一线单位,检查和询问各岗位疫情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情况,察看候机楼现场秩序,并全程查验了旅客进港和出港全流程。各小组结合各自专业,要求宜昌机场相关单位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以及湖北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联防联控,严防疫情反弹,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上来。

  陈维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民航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中央指导组的充分肯定。陈维强调,现湖北各地各方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继续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陈维要求,宜昌机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总体目标,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积极投入人力物力,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四保”,严防“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

  同时,督导组代表民航中南局党委,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宜昌机场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慰问,勉励各部门加强协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