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空管从业人员无后果违章专项整治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南局制定工作方案,在全辖区开展空管从业人员无后果违章专项整治。

  中南局要求空管运行单位: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防范无后果违章,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关键岗位重点抓”的良好格局;二是系统梳理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查找管理和一线岗位的潜在风险,建立健全无后果违章行为负面清单及相应防范措施;三是指定人员,记录本单位发现的无后果违章行为,定期向监管局报备。中南局还强调,空管运行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完善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正向激励、内部处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安全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从即日起到2020年底,中南局将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空管运行单位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有效管控无后果违章,实现安全关口前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