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桂林民航境外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

  3月31日,中南局副局长范永平一行赴桂林,对桂林民航境外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一线运行保障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桂林机场T2航站楼和运行指挥中心、桂林空管站临时塔台、桂林航空AOC,详细了解了桂林民航近期整体运行情况,询问了各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同时,调研组还赴桂林机场19号盲降及导流坪选址项目现场,督导检查了桂林机场施工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结合调研情况,范永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而民航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在有序平稳恢复当中。

  范永平要求,桂林民航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各项工作部署,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辖区安全运行水平。一是把握近期工作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效,严防反弹,继续坚持“四保”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加强统筹兼顾,聚焦“五抓住、五强化”,狠抓工作作风,打牢安全基础,防控安全风险,切实提升行业安全治理能力,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夯实安全基础,加强航空器适航、设施设备运行等重点环节监管,对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人员思想松懈等情况进行系统排查,制定实施针对性强的有效风险管控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