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监察员专题培训

  为加强监察员对民航局新颁布执法文件相关重点内容的认识,明确其中的重要变化与差异,确保民航局最新执法政策在基层执法实践中得到全面、严格的贯彻落实,中南局发布了《民航新颁布行政执法文件重点内容实施指引》。4月3日,中南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针对该执法指引的监察员专题培训。

  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参加培训并讲话。吴纯指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是系统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关系到每一名监察员的培养和成长,关系到行业监管效能的提高,关系到中南民航的高质量长远发展。吴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应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民航局和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趋势和方向,办好各类法律培训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监察员岗位胜任能力和行政执法能力;监察员个人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各类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从适用主体、制定依据、适用范围、操作程序等方面对民航局新颁布的8份执法文件以及《实施指引》做了全面介绍,并穿插以案例讲评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执法文件的重点内容。培训中还对监察员在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管理局及所属各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