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A320机型大连机场RNP AR验证试飞工作完成

  为了缓解大连机场10号跑道ILS关闭所带来的运行风险,应公司申请,深圳监管局合理安排计划、统筹各审定专业人员、高效地开展了深航A320机型大连机场RNP AR运行补充审定工作。在前期完成文件审查、模拟机验证的基础上,该局于10月8日组织实施了实地验证试飞工作。

  该次验证试飞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该局在10月8日上午组织深航各相关部门召开了试飞准备会,明确了试飞内容和保障安全的各项事宜;在B-8219飞机到达大连机场后,根据当天跑道使用情况和风向风速实况及预报,适时开展验证试飞。本次试飞工作从19:04开始至20:02结束,共历时约1小时;试飞结束后,该局对公司本次试飞工作进行了讲评,认为公司机组和航空器满足RNP资格、飞行程序具备可飞性、公司各项流程安全有效,试飞取得了圆满成功,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建议。

  在此次审定工作中,该局严格审定标准,规范各个审定过程,积极主动与公司沟通各项工作的计划与落实情况,从公司提交正式申请到最终颁发临时批准,总共用了不到6个工作日。本次补充审定工作的完成,为公司有效防控大连机场运行的各项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局方对公司运行安全的真情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