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部署辖区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10月12日,海南监管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2018年3季度安全监管工作,分析航空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

  会议通报了三季度辖区安全形势和管理局督办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天气、鸟击、外来物等不安全事件进行了总结分析,明确了辖区重点监管内容。

  罗镜飞副局长对监管局下一阶段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条落实措施。深入落实局方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治理。按照民航上级要求,继续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分析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以飞行安全为中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三基”建设,确保辖区民航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三是切实做好换季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辖区各相关单位切实做好各类危险天气的观测、预报和预警,强化飞行、乘务、签派、空管之间的协调配合,做好飞机各系统及地面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及航空器地面防除冰工作,抓好各类运行人员防超时、防疲劳,减少错、忘、漏,防人为差错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四是持续推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该局年初确定了五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处室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做好年度总结工作。提前认真谋划明年安全监管思路,明确监管重点,结合合理制定监察计划,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