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启动审定程序修订工作

  2017年,民航局、管理局分别下发文件,对行业管理职责分工和行业监管执法下沉进行修订完善,根据修订内容,为明确合格审定工作的合法合规性,梳理完善现有审定流程和工作标准,提高审定工作效率和质量,海南监管局计划于近期开展审定办公室职责程序修订工作。

  开展此次审定办职责程序修订工作目的,一是为了确保CCAR-121R5审定顺利开展,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在即,相关审定工作要求发生了新的变化,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理顺现有程序和标准;二是民航局、管理局对行业管理职责分工和行业监管执法下沉进行修订完善,海南局需要根据新要求明确审定职责和程序;三是近期在民航局关于通航“放管服”工作思想的指导下,有关91部和135部审定工作发生较大变化,需要修订原有审定职责和程序;四是根据管理局民用运输飞机引进项目安全保障实力评估办法的规定,理顺现有评估程序。

  海南监管局召集各相关业务处室召开启动会,会上各处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符合规章要求和民航局、管理局对行业管理职责分工和行业监管执法下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对此次审定程序和职责修订工作提出具备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