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加强督导春运期间宽体机型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为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加大海南市场运力投放,部分航线投入宽体机运行。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2019年春运保障顺畅有序。

  受学生流、旅游流、返乡流交汇叠加影响,春运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多,辖区航空公司春运期间都增加航线航班或改用大机型执飞,导致过站保障时间不足。三亚监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宽体机型保障现场组织和管理,协调解决保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宽体机型地面保障效率和航班正常率。针对重要保障的宽体机机型,为确保行李、货物快速进行交接,安排此类航班前后舱对接平台车进行保障作业,有效提升保障效率。二是各单位应根据宽体机型实时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和设备配置,在高峰期加大投入引导人员,及时、主动的引导和分流旅客,提高旅客乘机效率。三是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驻场单位的协调配合,完善宽体机型延误旅客处置机制,提前部署不正常航班保障准备工作,确保宽体机型生产运行安全、航班保障正点、延误处置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