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广西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红旗下,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姝颖同志领誓,所有公务员对宪法庄严宣誓,拉开了广西监管局宪法宣传活动的序幕。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局领导率先垂范,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引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等文件,要求干部职工强化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提高履职能力。集中学习结束后,将学习资料发送给全员,要求原汁原味学原文,结合工作进行思考,提高学习成效。三是印制宪法宣传专题板报。为提高宣传效果的直观性,广西监管局制作了一期专题宣传板报,普及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日的设定及意义等宪法基础知识。四是组织参与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积极转发民航工会和广西司法厅组织的宪法知识网络竞赛,鼓励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答题,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强化尊崇宪法和法律的法治思维,推动全局树立法治信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