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安全准备工作

  为确保2020年度湖北地区的春运工作有序开展,湖北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尽早谋划,认真做好春运的安全准备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机场和重点方向。针对辖区机场的实际,结合去年春运的经验,提前预判客流方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各相关处室加大了天河机场,以及各“热线”(穗-汉、深-汉、沪汉、蓉-汉)方向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各公司的春运准备充分,安全基础更牢固。

  二是加强各公司的安全意识教育,强调春运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召开辖区春运预备会的形式将民航局、省交通厅春运办的相关具体要求进行传达宣贯,增强各公司对春运工作安全意识和敏感性。要求各公司及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和预案,加大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保证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行。

  三是加大辖区中小机场的安全检查力度。目前湖北辖区宜昌三峡机场客运量已突破300万人次,襄阳、十堰机场均突破150万人次,湖北监管局通过检查不断督促其按运量配备规章要求的设施设备,以满足春运安全的需要。

  四是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检查。通过紧盯飞行机组、签派放行、机务维修、地面保障等环节,加大对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人员松懈麻痹,确保春运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