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迅速行动助力湖北襄阳机场顺利复航

  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3月29日襄阳机场正式复航。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确保襄阳机场复航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南局指派广东监管局对襄阳机场复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3月27日成立了民航广东监管局襄阳机场复航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襄阳机场复航检查工作。并迅速组建了由张勇局长任组长,航安、飞标、适航、航务、空管、机场、空防等7个专业处室的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复航专项检查组,提前完成与湖北监管局、襄阳机场的对接,通过“非现场监管” 方式对襄阳机场复工复航工作方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运行风险评估工作进展、人员返岗、培训及资质、设施设备运行、运行保障力量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3月29日,检查组落地襄阳机场后,分赴塔台、航站楼、飞行区、货运站等地开展现场检查,通过查阅机场使用手册、部门工作手册、工作台帐、人员资质排查及培训教育档案以及现场询问等方式,对空管人员及设备、机场管理机构运行、安全隐患排查、国内旅客及行李运输、安检、飞行区运行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机场应急救护和现场运行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各专业共计检查377项。通过检查,襄阳机场各项复航准备工作充分,整体运行保障能力满足复航要求。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继续积极加强与湖北监管局、襄阳机场的沟通,齐心协力共同为湖北民航筑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助力湖北民航恢复运行安全平稳可控,助力湖北“重启”加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