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开展无人机防范宣传

  近期行业内发生多起无人机“黑飞”干扰航空器运行事件,对机场空防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南宁机场未雨绸缪,到机场周边村镇开展“黑飞”防范宣传工作,将“黑飞”知识普及到群众中去,将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结合近期军民融合工作内容,南宁机场还邀请驻场空军一同走进校园,向学生宣传“低慢小”无人机相关知识。 

  此次走进的校园为苏圩中学,位于南宁机场主降航线上,一直以来是净空管理重点关注对象。南宁机场与驻场空军代表阐述了“低慢小”无人机“黑飞”对航空运行的危害,分析无人机屡屡扰航的原因,强调杜绝“黑飞”无人机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意义,督促学生肩负起保护净空环境的责任。宣讲后,还向师生们派发两百余张宣传单,面对面跟学生讲解航空安全知识,解答学生们的疑问。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提高周边村镇居民的净空保护意识,军民双方相互协调与合作,为今后南宁机场开展净空管理工作的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