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转场后5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首超80%

  今年5月,深圳机场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自2013年转场以来,首次实现了5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突破80%的目标。

  5月份,深圳机场航班总量较去年同比增长5.3%。同时,受珠三角及全国其他区域航路天气、流量控制等不利因素影响,深圳机场当月航班保障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完成月度航班正常率考核指标,深圳机场积极与民航广州区域管制中心、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民航深圳空管站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为航班正常运行创造有利条件。与此同时,深圳机场严密监控航班运行态势,发现不正常航班则提前介入,主动与管制单位协调,采取多种方式提升航班正常率,全月非统放延误10分钟以内航班大幅减少。

  根据民航局有关规定,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最近一年内至少有9个月不低于80%,是机场容量调增的先决条件之一。此次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81.71%,不仅实现了转场后5月份航班正常率首超80%的突破,同时也已连续8个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超80%,为后续航班容量提升及新开航线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