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启动广州今年首次黄色预警

  受西南暖湿气流造成的暖区大暴雨影响,广州白云机场从4月19日凌晨3:00至中午12:00持续性降水。截至19日16时,南航累计取消航班116班,返航备降25班,广州总部启动今年首个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南航加强监控,持续分析天气变化,严把放行关口,密切监控飞行轨迹,发挥系统联动和大运行优势,确保运行安全。

  地服部在白云机场开设12个航延改签柜台,增派人员协助旅客在线办理退改签业务;发动机关人员支援一线,协助旅客办理改签;开设多功能柜台为旅客提供住宿办理及行李提取信息,并为延误旅客发放航延餐食。地服部还与客服部联合启动退改支持热线,针对延误旅客,提供专用退改通道,提升旅客退改体验。截至4月19日14:30,客服部话务呼入量环比上涨约9%。

  货运物流公司加强现场收运监管力度、外包装检查力度,使用双层雨布垫盖运输货物,加固网套,严格复核货物信息,确保雨天现场安全平稳运行。

  机务系统各维修单位认真落实APS管理要求,加大雷击、雹击、鸟击检查力度,严把飞机放行关,坚决杜绝漏检和超标准放行事件;一线机务、勤务人员强化个人安全意识,坚守岗位积极应对雷雨天气,党员冲锋在前,保障航班安全运行。为保证停场的飞机能及早投入航班运行,GAMECO机务人员搭建临时雨棚,严格按照工卡手册施工,高质高效地首次在雨棚中完成换发工作。

  客舱部及时跟踪,协调各分子公司间代飞,有效避免因机组原因造成的运行不正常情况。

  航空服务部提前预判,主动调动多方资源,提前控房,保障不正常航班机组的用房需求。

  南航通过官方微博和媒体,对公众持续发布航班延误和取消信息,引导旅客出行前查询航班动态,提升旅客服务体验,传播南航正面形象。CCTV新闻直播间对航班延误取消情况以及南航保障航延相关措施进行了报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