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持续推进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

  在民航局和中南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监管局着力推进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加空防安全裕度,以旅客差异化安检和智慧道口为切入点,创新应用行业先进技术。

  深圳机场去年实现了旅客分类分流及差异化检查,今年深圳机场进一步深入巩固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实行成果,结合旅客“诚信安检”项目集中发力。差异化安检项目和旅客“诚信安检”项目对推动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旅客诚信安检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圳机场为提升机场控制区道口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已与航科院携手推动智慧道口集成系统联合创新项目的测试应用,通过生物特征识别身份验证通道、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液体防爆检测仪、人脸识别、射频识别(RFID)、系统仿真技术、手持式多功能任务终端等多项先进产品和技术,推动智慧道口试点工作上线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深圳机场差异化安检、旅客“诚信安检”和智慧道口等试点工作,对深圳机场给予必要的指导与支持,使试点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