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白云机场联合实施“航班推出预管理”试运行

  4月10日起,南航与广州白云机场运指中心机坪管制部联合实施“航班推出预管理”试运行工作。这是双方联席办公后推出的第一个工作项目,旨在优化机坪运行效率,减少飞机推出至滑行段耗时,提升航班正常率。

  4月10日-20日开展工作的11天里,连续强雷雨天气多达9天,基本每日都有MDRS延误预警,联席办公席位在14个停机位的试运行区域内,共发布推出管理排序100余批次,试运行航班700余班,基本实现“闪灯即推”的效果。该项目在运行成熟稳定后,将逐步进行拓展。南航将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结合之前开展的“边推出边启动”,有效降低南航航班广州出港滑行时间。据机坪联席办公负责人介绍,南航和白云机场自联合办公以来,始终保持信息共享,面对面沟通协调,运行效率明显提高,“航班推出预管理”试运行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