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认真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深航高度重视节能减排与生态环境保护, 切实履行生态环保职责, 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航空企业。

  一是目标锁定,计划在先。为实现机场场内运行电动化水平显著提升,协同减少机场场内噪音和排放,明显改善机场场内空气质量和工作环境的总目标,深航制定《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推进三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成立联合工作组、确定五项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各阶段完成时间和要求。

  二是明确领导班子,强化职责担当。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司节能减排、环保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各上级管理单位以及公司关于“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实现公司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航于2019年1月17日成立节能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工作办公室设置在规划发展部,负责深航节能环保日常管理工作,行驶监督检查工作职责。

  三是狠抓重点项目,立足效果导向。首先积极推动场内车辆“油改电”工作,其次是提高桥载利用,降低APU使用。最后是加强地面车辆尾气达标整改。该公司针对生态环保污染建立风险台账,对各风险管理点进行持续跟踪管理,有效实现风险管控。

  根据深航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推进三年工作计划,深航将不断提升公司结构性节能环保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整体性,有序推进公司绿色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