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在国内率先试行“刷脸”过安检

  为有效落实“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广新技术落地应用,近日起,深圳机场在国内安检区2、3号通道试运行旅客自助验证模式,并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实施“刷脸”过安检。

  此次上线试运行的安检自助验证通道,是深圳机场正积极推进的“智慧安检”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大数据联通和人脸活体检测应用,进一步丰富旅客安检验证形式,提高旅客安检验证效率。试运行期间,深圳机场在国内安检区2、3号安检通道间装设了两套自助验证闸机,闸机采用A、B门形式,两道闸门均由旅客“刷脸”验证后放行,并可进行尾随判断。今后,选择走安检自助验证通道的国内航班旅客,无需再经由人工验证台通过身份证和登机牌验证身份,仅需在自助验证通道刷脸即可快速通过。实施“刷脸”过安检后,旅客平均过检验证时间最快可缩短至3秒,从而有效提升旅客安检体验。

  近年来,深圳机场以 “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大安防科技投入,推进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先后上线了人脸识别、“无纸化”乘机、旅客差异化安检等项目,在保证乘机出行安全的同时,持续优化旅客服务体验。其中旅客差异化安检作为全国民航试点项目之一,自去年底试运行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已累计有800余万人次体验了差异化安检带来的高效便利,广受好评。

  下一步,深圳机场还将结合行业标准和业务需求,不断完善刷脸自助验证闸机功能,在机场各安检通道、登机口全面推广试行刷脸自助验证模式,为旅客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