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五一”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19“加长版”五一假期结束,5月1日-4日白云机场安全起降航班5222架次,运送旅客78.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0.87%和8.48%。其中,国际旅客达到21.06万人次,日均5.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四天平均放行正常率94.04%。

  今年的“五一”比较特殊,调休后连续放假达4天,不少市民抓住小长假搭飞机出行。从旅客出行情况看,中短途航线紧俏,国内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成都、杭州、重庆、南京、海口、西安等城市;国际(地区)旅客主要前往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首尔、金边、迪拜等城市。

  节日期间,虽然本场天气不太稳定,常有雷阵雨,特别是5月4日多时段受到间歇性小到中雨影响,但在空管局、机场、航空公司及各大驻场单位的协同努力下,白云机场的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94.04%,其中5月3日航班正常率更是达到96.44%,较好地保障了旅客的节日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