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机场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航班保障工作

  “五一”小长假期间,惠州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28架次,运送旅客近3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0%和44.3%。

  小长假期间,惠州机场的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仍旧呈现“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两个特点。5月4日,惠州机场迎来了五一小长假返程的客运高峰,当天共保障进出港航班66架次,运送旅客8656人次,与去年小长假高峰日相比分别上涨了50%和72.3%。旅客流向方面,除北京、上海外,武汉、重庆、贵阳、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航线最为热门,高峰期平均客座率达95%。放行正常率方面,小长假期间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96.49%,其中5月1日和5月3日两天达到100%。

  小长假期间,惠州机场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为旅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整个假期期间,惠州机场航班运行顺畅,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的航班保障工作。此外,在已经过去的4月份,惠州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全月完成22万人次,创惠州机场通航以来单月旅客吞吐量新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