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民航局AMS体检合格证系统实现数据对接

  6月14日,南航正式与民航局AMS体检合格证系统实现数据对接,这是今年1月双方在北京签署政企数据合作协议以来第一个落地投产的项目,也是民航局第一次将监管数据向企业全面开放共享。目前,信息中心正与民航局合作继续着力推进落实飞行员资质管理系统和法定自查等数据合作项目落地。

  AMS系统(即“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系统”)是民航局对航空人员职业体检鉴定全流程的监管平台,规范了标准把控、优化了工作程序、提升了服务品质,使民用航空人员申请体检鉴定更加便捷,局方管理更为高效。自系统上线以来,注册使用量逐步攀升,资源聚集效应不断显现。

  南航和民航局将在核心业务接口、数据分析利用、系统运行维护等14类业务信息资源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平台数据对接后,南航可精准接收到健康数据信息,极大提高飞行安全健康风险管理能力,享受更加便捷的信息化服务,对提升南航空勤人员健康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数据的互联互通也有利于民航局充分挖掘现有监管资源的潜力,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地发挥体检鉴定在确保民航运行安全的基础性作用,为民航全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