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深入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调研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推进解决重点难点工作,广东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带队深入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调研,实地考察了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促进会,并就工程有关难点问题与湛江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克俭一行首先来到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航站楼桩基础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对参建单位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讲评台和班组安全活动制度表示肯定,对所有参建单位和人员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张克俭在迁建工程指挥部会议室召开迁建工程专题工作促进会,听取了工程指挥部、设计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推进计划及重点难点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对项目招标、高压线迁改、高铁设站可研、旧机场土地资金补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他强调,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和重点督办的重要工程,迁建工程指挥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省领导要求,加快推进湛江机场迁建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底建成目标实现。一是要抓好程序规范,加快程序类工作,努力打造核心团队,提升管理水平;二是要抓好设计与技术管理,充分发挥好设计“龙头”作用,努力实现工程管理“五个控制”;三是要抓好招标工作,按照“招到全国最好施工单位”的目标,高质量编写标书,加快招标工作;四是要抓好项目协调联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发挥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作用,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五是要严格控制工程概算,做到概算精准编制和执行过程的严格控制。

  广东机场集团总工程师冯兴学,办公室、战略发展部、机场建设管理部、建设公司、湛江机场迁建指挥部、湛江机场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