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参与国家电子发票归档试点 助力财务档案电子化进程

  6月21日,南航报账系统PC端新增“我的发票”模块,支持电子发票PDF版式文件上传、识别、查验、关联报账功能,优化了含有电子发票报销的打印面单、粘贴发票等业务流程,向实现电子发票归档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今年年初,国家档案局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开展了电子发票归档试点工作,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南航是首批6家试点企业之一,试点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开展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试点工作,过程符合《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有关要求;二是开展电子发票归档试点,即在没有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情况下,档案部门或档案人员直接从会计核算部门或会计核算系统接收电子发票,并仅以电子形式归档,归档存储格式符合要求,归档过程中电子发票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有保障。

  南航作为国家开展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的试点单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实现实物与电子档案统一移交管理,全力确保试点按时高效完成,也为民航财务档案电子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