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召开大运行建设阶段性总结表彰暨季安全生产动员会

  6月26日,南航集团召开大运行建设阶段性总结表彰暨旺季安全生产动员会。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定不移推进大运行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旺季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收入、降成本,坚决打赢旺季生产攻坚战。南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韩文胜主持会议,肖立新、章正荣、罗来君出席会议。会议对大运行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组织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南航开展大运行建设以来,积极探索紧紧围绕大运行建设目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举办十期大运行研学堂。成立大运行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组,考察美荷航、国东航,借鉴行业内先进运行管控模式,不断转变观念,开放思路,结合公司实际,拟定符合南航特色的工作方案。

  一年来,AOC和GOC平台运行平稳、协作有序,牢固树立起“运控就是控风险”理念,整合AOC风险管控资源,成功化解各类重大运行风险,顶住了旺季、春运、两次换季和各类急难险重特殊任务的重重考验。

  在大运行建设中,南航采取五大强化管控措施力保飞行安全,通过实施全系统集中培训、强化机组准备监督工作、在全飞行系统开展标准化运行培训、共享各类安全警示信息及资源等举措提高安全裕度。

  南航坚持效率优先,带动质量和效益提升。对运行情况实行矩阵式管控,确保任何情况迅速反应、联合决策、高效处置,圆满完成航班生产任务。大运行建设一年来,飞行系统共调配机长时间31.35万小时,临时协调代飞1390班,同比提升17%。持续优化训练流程,加大培训力度,举办4期副驾驶升级班,稳步推进新放机长工作,助力公司发展和生产运行。

  实施大运行以来,南航通过倡导绿色飞行理念,加强航油管理推动降低燃油成本;平衡双套组运行和选择过夜间的矛盾,着力降低运行成本,将“过紧日子”的思想渗透到飞行运行和训练的全过程。

  随着大运行建设深入推进,公司运行安全、效率效益和服务水平将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南航将进一步转变观念、找准定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