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基地项目全面竣工

  6月29日,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务维修设施项目正式竣工。至此,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基地项目全面竣工,建成亚洲跨度最大机库、亚洲最大运行控制中心和亚洲最大航空食品生产基地,并预计于9月底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重心,从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向以转场投运、现场运行实操为中心转变。

  南航基地项目建成“三个亚洲最大”。北京大兴机场基地项目是南航历史上最大的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大功能区,共6个地块,建设规模108.69万平方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南航基地项目一期建设规模87.87万平方米,建设31个单体建筑。其中,机务维修设施项目、航空食品设施项目、运行及保障项目分别是亚洲跨度和单体建设规模最大的机库、亚洲最大的航空食品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航空运行控制中心。

  全力打造“四个工程”,申请17项专利技术、10项数国内首次。南航在北京大兴机场基地项目规模大、工期紧、标准高、工艺复杂,为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南航在项目建设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施工工艺,先后申请了组拼式整体移动操作架施工技术、电梯井自爬升降运输平台等17项专利技术,施工技术、工程设计、设备引进等累计10项为国内首次。

  今年冬春换季首日率先转场13条航线、28个航班。竣工后,南航在大兴机场的工作重心由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向以转场投运为中心转移,包括项目行业验收审查、使用许可审查,航班转场投运、现场运行实操等。作为份额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从2019年冬春换季首日(10月27日)起,南航计划将首批13条航线、28个航班率先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

  打造面向未来的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新体验。南航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依托大兴机场全新智能服务设施,南航将发挥优势,在办理值机、行李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行李直挂、“一证通关”等方面,为旅客打造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新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