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正式进行T3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7月18日,随着一架架航班按指令由空管塔台移交给机坪塔台,机坪管制员指挥飞机成功进入停机位,深圳机场的T3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正式开展,中南局与深圳监管局等相关人员在现场督导管制移交工作的进行。

  深圳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从2016年开始启动,2017年7月完成了东机坪的地面管制移交工作。根据民航局《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2018年6月开始进行T3机坪管制移交准备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深圳机场完成了场地、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于7月18日正式进行了T3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确定7月18日至8月17日为移交过渡期,过渡期内每日09:00-18:00由机坪塔台负责地面指挥,其余时段由空管塔台负责。过渡期后,经安全评估,机坪塔台全时段接管机坪管制工作。

  管理局与监管局要求,在过渡期内,空管站的带教教员要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确保地面运行的安全顺畅,机场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程序的学习、演练工作,同时注意收集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继续探索和发挥机坪塔台在机场运行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整合机坪资源,促进提高机场资源的利用率,全面提升深圳机场的运行效率,为旅客提供更贴心的出行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