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新版总规评审会顺利召开

  7月15—18日,武汉天河机场新版总体规划评审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民航局机场司委托民航咨询公司组织,民航局机场司、空管局、中南局、武汉市政府、湖北省发改委等45家相关单位,以及近150名各专业领域专家、领导参与评审。

  湖北机场集团自2015年初启动武汉机场总规修编,历时四年数易其稿、反复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武汉机场新版总体规划以及“航空业务量预测”、“仿真模拟”、“规划环评”、“综合交通”、“四型机场”等5个专项报告。评审会上,领导、专家进行了现场踏勘和数场分组讨论,专家组认为:总规编制内容及深度基本达到相关规范要求,平面布局和动能分区基本合理,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建设发展需要,环保专篇、综合交通专篇、业务量预测专篇、仿真模拟及四型机场专篇等内容基本齐全,可作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规划发展的依据。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按照专家组以及民航主管单位的意见,对新版总规和5个专项报告进行补充完善,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抓紧推动武汉机场新版总规修编工作,力争武汉机场早日建成门户枢纽、窗口形象和开放高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