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好技师”飞机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7月24日,深圳“好技师”飞机维修职业技能竞赛暨民航深圳地区第三届机务维修技能竞赛在深航维修培训中心成功举办。这是深圳首次举办“飞机维修”项目职业技能竞赛,也是目前深圳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民航维修技能竞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民航深圳监管局领导、深圳地区各维修企事业单位代表近200人共同领略深圳民航好技师的匠人风采。最终深航永拓队夺得民航深圳地区第三届机务维修技能竞赛冠军,深航荆棘队、海航巧夺天工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维修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来自深圳航空、南航深圳分公司、东海航空、顺丰航空、海航技术广东基地、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深圳机场、中信海直8家CCAR-145维修单位9支队伍83名选手参与角逐,在飞机维修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标准线路施工、发动机点火系统拆装、结构损伤检查、紧固件拆装等项目施工中展开激烈技术比拼,展现出民航维修人员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深圳好技师系列活动竞赛”为个人赛,这是深圳首次举办“飞机维修”项目职业技能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用心守护安全”为主题,结合国内航空制造或维修企业实际情况,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好技师”初赛于今年6月30日举行,全部为理论知识竞赛,命题范围以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考试理论知识部分为基础,50名选手入围决赛。7月24日当天的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分为标准线路施工、飞机大气数据全静压系统维护两个项目,比赛最终结果将统一在2019深圳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上进行公布。

  第三届机务维修技能竞赛为团体赛,是目前为止深圳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民航维修技能竞赛,以“鹏城制胜,技高一筹”为主题,参照国际飞机技能项目内容和模式。比赛现场各位选手展现高超的技艺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深航永拓队夺得冠军,深航荆棘队、海巧夺天工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