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成功举办民航深圳地区第三届机务维修技能竞赛

  2019年7月24日,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及中南局加强“三基”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民航深圳监管局隆重举行深圳地区第三届机务维修技能竞赛。来自8家单位、9支队伍的83名参赛队员,共同造就了深圳地区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机务维修技能竞赛。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还得到了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深圳民航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首度合作,实现了民航行业技能与深圳市人才政策的对接,使民航人才在为地方发展做贡献的同时能够享受地方的优惠政策,增强民航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有利于促进机务维修人才队伍的培养和稳定,进一步夯实航空安全基础!

  比赛分为 “发动机点火系统拆装”、“标准线路施工”、“结构损伤检查”、“紧固件拆装与封胶”和“大气数据全静压系统维护”项目。经过近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3个优秀组织奖、3个优胜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式上,深圳监管局王育松副局长指出本届赛事举办得很成功,通过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向外界展示了民航人的形象和风采,充分展现了民航维修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圳监管局强调,深圳辖区各维修单位特别是维修管理人员应以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调动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二是加强对机务人员的人文关怀,改善维修人员的工作环境;三是加大对机务维修人员的培养,建立系统、规范的人员培训机制;四是努力提升整个维修系统的行业地位。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和贯彻落实机务维修“三基”建设行动精神,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机务维修人才队伍,为深圳民航提供可靠、安全的航空维修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