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做好“五小”创新优秀成果转化推广

  2017年3月开始,南航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以“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创新攻关活动。短短两年时间,“五小”创新工作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革,充分激发了南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为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活动实施阶段,南航集团把“五小”创新工作定位为继阳光南航、对标厦航学习交流、大运行建设之后的又一战略性安排。全体员工立足岗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开展“五小”创新工作,内容涵盖理念、管理、技术、产品、服务、流程、党建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共有202项“五小”创新优秀成果以及13个优秀组织单位受到表彰。“五小”创新工作已初步实现制度化,正在坚定不移地重点推进规范化。

  2019年上半年,南航集团以公司重点推广项目为龙头,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狠抓“五小”创新工作优秀成果的转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度的“五小”创新优秀成果在全公司推广落地见效,迅速产生实际价值,甚至在社会层面产生积极影响,有力促进全公司“五小”创新成果的转化工作。各单位还从制度、流程、方法、思路等多方面征集建议和意见,以考核激发全员创新的内在动力,将“五小”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