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多举措提前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七号台风“韦帕”于7月31日上午8时在南海北部生成,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并于8月1日晚20时移至北海南部涠洲岛附近,届时中心风力9级(23米/秒)。为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北海机场提前发布《防汛防台风安全警示》,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落实安全运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将防汛抗台工作传达布置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把各项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二是畅通信息渠道。气象部门时刻关注台风推进情况和风速,及时更新数据,并实时在职工微信群内进行通报;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电话速报。三是开展汛期风险隐患排查与应急准备自查。做好机坪、航站楼、航管楼、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设施设备的防风、防雨、防雷、防内涝工作,制定设备中断的备用方案;对机坪内的设施设备进行转移或加固处理,及时对机坪廊桥活动端进行系留;清理检查飞行区排水系统,做好修补机场围界的准备工作,加强线路、助航设施的巡视检查;关好门窗,检查漏水点和需加固的地方。四是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准备工作,提前调配机场巴士等内外部运输工具,做好航站楼内秩序维护和候机楼漏水处理及保洁工作。五是加强外部协同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加强与北海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协作,争取外部力量支持,确保人员迅速到位、处置高效,为安全生产运行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