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五位一体”做好宣传工作

  近年来,白云机场新闻宣传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着力在引导旅客出行、打造服务品牌、做好应急宣传、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企业形象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在机场与媒体、社会公众之间搭建起了信息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新闻宣传工作也因此成为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宣传内容上,改变以往单一的宣传模式,总结提炼出应急宣传、 服务宣传、营销宣传、文化宣传、形象宣传“五位一体”的企业宣传内容新格局。也使得企业的新闻宣传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加接地气。同时,利用新闻宣传全方位捕捉机场安全、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加以采集整理,适时对外发布。在引导旅客出行的同时,加大了机场在社会公众面前的曝光频次,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对外影响力。

  在宣传渠道上,较好地发挥了自媒体、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体相结合的矩阵优势。自媒体方面,利用白云机场的官方微信、微博、网站、APP等矩阵发布相关资讯,使机场的声音发布得更加精准而又广泛。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舆论阵地,发布有深度有影响的主题策划。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宣传报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