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运管委启动应急会商机制应对台风“韦帕”

  受2019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及时启动应急会商机制,与驻场单位共同协调、整体联动,以“运行平稳、保障高效、出行顺畅”为目标,形成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机场在特殊情况下安全运行。

  为应对此次台风天气,美兰机场运管委于7月31日09时30分组织召开防汛防风会议,并启动防汛防风Ⅲ级(黄色)预警。13时30分召集空管、机场、航空公司共同会商航班动态调整以及相关运行保障工作,并邀请民航海南监管局出席会议。会上空管介绍了天气发展总体趋势及影响程度、管制保障能力和各扇区空域、跑道容量调减情况。空管、机场、航空公司三方针对防汛防风期间航班运行协商各时段航班调减计划和数量。

  在美兰机场运管委的统一指挥下,空管、机场、航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积极落实科学防台机制。在台风开始影响之前,航空公司已将航空器进行转场、系留及安全入库,并与机场加强联动,及时发布航班取消及补班信息,最大程度降低台风对航班运行及旅客服务造成的影响。此外,机场利用多种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并进行旅客提示,妥善引导、安置旅客,防止因旅客滞留候机楼引发不良群体性事件。

  受此次台风影响,自7月31日至8月1日11时,美兰机场共取消航班148架次,延误2小时以上航班20架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