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面启动客舱信息化建设“云木棉”项目

  7月18日,南航举行“云木棉工作室入驻仪式”,全面启动客舱信息化建设“云木棉”项目,打造客舱“云木棉”信息化品牌。

  “云木棉”项目围绕业务流、航班流及人员信息流三条主线,以打造空地一体化的信息平台,提升管理效能为目标,将重塑客舱的业务流程,实现数据整合,为客舱管理创造价值。“云木棉”项目由三个核心子项目组成,分别为“数字客舱”“智能管理”及“风险雷达”。

  客舱管理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数据支撑,“数字客舱”项目从人力资源数据出发,整合行政、绩效、业务、资质等方面的人员信息,形成全面的乘务数据画像,进一步解决相关业务数据分散,无法形成统一数据平台的问题。此外,将结合具体业务,实现客舱各类数据的模块化、可视化,使管理人员可便捷查询业务管理及队伍管理的相关数据,助力客舱管理提升。

  “智能管理”项目以客舱移动为载体,将地面管理业务集成在客舱移动上,实现事务的便捷处理审批,并通过实现空地业务的电子化,内化规则、优化流程,让人员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风险雷达”项目通过结合不同航班任务的特点,构建出科学的风险评估机制,并在客舱移动APP生成对应的风险雷达图,让乘务组提前知悉各类风险程度。下一步将以智能化为方向,不断提升风险测试模型与运行实际的契合度,并通过实现自动号位划分、优化风险提示等方式,打造重点突出、精确反映的风险管理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